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這就是今天要去的地方!

 

第一次拖著行李移動 ,超級緊張的!很怕會沒搭到車!尤其是這天早上還下著雨,我還得拖著大行李鄉下超陡的坡...

IMG_0434

 

好險一切都滿順利的,我提早快一小時到站牌附近勘查,最後在附近的麥當勞吃難吃的早餐,我記得我點的是紐西蘭風味的什麼早餐吧!很失望!一邊吃早餐一邊和尼克傳訊息~中途提醒該去站牌的鬧鐘響了,但我認為現在還太早了!我這個時間應該是設錯了!最後過了10分鐘後才悠哉悠哉走去站牌,沒想到!我竟然遲到了5分鐘!!那為什麼我有搭上車?因為司機大哥覺得不放心再等一下好了,然後就看到遠遠有個拖著行李箱的小女子朝這個方向前來,心想"嗯!她應該是我的乘客!"真的是虛驚一場耶我的老天爺!我真是傻人有傻福!吼~~當時心裡真的是好像問問我腦袋瓜裡到底哪根筋不對呀!?還好我總是被幸運之神眷顧...

 

沿途的風景對我這個城市小孩來說,怎麼看怎麼美~

 

經過四個鐘頭後,終於到了目的地,Rotorua,這是個以地熱景觀為特色的觀光大鎮

DSCN1287.JPG

這裡就是主要的服務中心,也是市區中心喔!非常好任的建築物~迷路也不怕找不到!我總是下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i-site,去拿市區地圖還有詢問住宿跟附近可以走走逛逛的地方~如果要買糧食的話還會順便問哪裡有超市或市集!反正什麼問題都在這裡先解決哈哈哈!

 

DSCN0997.JPG

這是另一個服務中心,就在主要服務中心附近,先去住宿處丟行李後就迫不及待出門囉~

 

DSCN1000.JPG

市區一隅,非常寬闊的視野,人家說紐西蘭是澳洲的後花園,真的是好純樸美麗的地方,要開始自己的探險了~好興奮呀!

 

DSCN1018.JPG

這個沒記錯我是在上面那張圖左邊那區的大公園看到的,就是一個地質公園,主要都是地熱景觀,老實說我沒做什麼太深的功課,因為在我的印象裡地熱就是溫泉,這我在台灣很熟悉的溫泉文化裡實在沒什麼太大的興致,地熱景觀應該就跟台北北投地熱谷那邊差不多吧?實際走在地熱公園裡滿多這種坑坑洞洞的泥漿景觀~四周會友木籬笆圍起來,還有精美的解說牌子,加上偌大的公園裡沒什麼人,非常地廣人稀,走走看看也是挺愜意的!

 

DSCN1021.JPG

這個是在公園某處的一個大溫泉池塘!這裡開始我才覺得很酷哈哈哈哈!覺得自己孤身在池子中央,同時被溫熱的氣體繚繞,好像仙女喔!哈哈哈!

 

一起來看看這裡!我覺得拍影片真是最好的回憶紀錄,最靠近當下的心情和所見所聞!可能是因為我沒研究相機,照片拍不太好找的藉口吧!

 

DSCN1026.JPG

橘紅色屋頂的就是目的地,大家都會來看的教堂

 

DSCN1029.JPG

沿途綻放的蘭花

 

DSCN1031.JPG

到了教堂,旁邊的聖母像,才知道原來是天主教堂

 

DSCN1034.JPG

我覺得教堂沒什麼吸引我的,便沒拍多少照片,繼續往前走抬頭看有好多風箏,是不是有什麼節慶活動呢?(也可以看到天氣就是這麼陰雨綿綿哈哈)

 

DSCN1037.JPG

風箏就是來自這個廣場

 

DSCN1044.JPG

在公園草皮上竟然有冰宮哈哈哈哈!

 

DSCN1046.JPG

再繼續走下去就是一些餐廳,仔細看看菜單沒什麼太大興 ,就是一些西餐,像大利麵,牛排,派,燉飯等等的,更何況自己吃多沒意思~

今天就這樣看看風景,逛逛市區,雖然說滿平淡得但我也滿喜歡這種悠哉度假的感覺,不知道明天要幹嘛呢?

 

DSCN1048.JPG

昨天跟同房來自新加坡的室友聊天,他很推薦waiotapu,說是一個地熱景觀,還可以看到地熱噴泉,雖然我其實興致缺缺(那我到底對什麼有興趣??到底來幹嘛的??哈哈哈)但還是默默放在心底,

隔天一早去i-site時看附近的景點介紹,總覺得意興闌珊,突然看到了熟悉的面孔!那天在哈比村遇到的中國大叔正搭上前往waiotapu的車對我招手!秉持著來都來了,說不定別有新天地,還有個認識的人的想法,好吧!就立馬報名!還讓司機等我等了5分鐘~最後一位乘客上車,有點不好意思哈

 

DSCN1053.JPG

今天又下雨了,我沒有傘,還好有外套帽子,就算腳穿夾腳拖也不至於太冷哈哈,這個就是傳說中的地熱噴泉,原本是天然的噴泉,但是現在為了吸引遊客會每天定時添加一些硫磺物?刺激地熱~產生噴泉!噴泉大概有三層樓這麼高吧!還不錯!

 

 

 

DSCN1062.JPG

地熱公園裡處處都是這樣的景觀,一個坑一個洞的,各種顏色,是還滿新奇的,只是在台灣印象中也有,只是大小不同罷了

 

DSCN1064.JPG

像是這麼大的地熱景觀~天氣不佳,又獨自一人,又滿邋塌就只拍了一些風景照,以免以後忘記有來過這裡哈哈

 

DSCN1073.JPG

就這樣走走看看的~路上偶爾和中國大書搭上幾句話~也幸好他有傘不然我真的成為落湯雞啦!我們兩個都覺得這地方不怎麼樣哈哈!我想他應該覺得更不怎麼樣吧,因為中國地大物博,什麼樣的景觀沒有呀...

 

DSCN1079.JPG

這樣看還滿特別的,只是不怎麼漂亮,內心沒什麼波濤洶湧的讚嘆哈哈哈

 

DSCN1080.JPG

又是一個坑

 

DSCN1081.JPG

這個我比較有興趣,顏色很亮!感覺很像什麼特殊的溫泉池~哈哈!

 

DSCN1082.JPG

回到市區後因為時間還很多,決定聽從i-site人員的建議,去公車車程大概半小時內就可抵達的奇異鳥保育區 ,第一次自己搭市區公車好興奮,感覺又完成另一個里程碑!目的地是哪裡反而不是那麼重要了哈哈!

 

DSCN1083.JPG

可愛的奇異鳥標誌,就要看到紐西蘭國鳥的廬山真面目了~

 

DSCN1084.JPG

忘了說,在紐西蘭隨處可以看到KIA ORA的標示,,這是原住民毛利語你好的意思喔!

 

DSCN1085.JPG

這是入口~

 

DSCN1086.JPG

有很多魚(對,我又來了,超沒興趣超膚淺!哈哈)

 

DSCN1091.JPG

我喜歡這隻鳥!他是紐西蘭特有的鳥叫做Kea(發音為KEE-A),是毛利語~是以牠的叫聲命名的唷!我覺得她好特別,墨綠色的羽毛配上雄赳赳氣昂昂的臉孔好帥喔!這隻是女生~他特別親近人類,喜歡靠你很近!(從告示牌上得知的哈哈)

DSCN1092.JPG

而且他是在地上走路!!他會飛~~可是常常在地上走路!!不覺得很酷嗎?!超怪咖的哈哈哈哈哈!整個莫名其妙的魅力爆發,我在這待了好久哈哈哈哈!

 

快看看他的樣子是不是很可愛啊~

 

接下來就是一堆鳥兒~大家可以自己慢慢看

DSCN1109.JPG

DSCN1132.JPG

DSCN1133.JPG

DSCN1134.JPG

DSCN1135.JPG

DSCN1144.JPG

差不多就這樣結束了保育區之旅,總共才花大概一個鐘頭吧!整個園區很小,但環境非常好,也沒什麼人潮(就像澳洲大部分的觀光景點都很少人一樣...)

為什麼我沒有放奇異鳥的照片呢?這可是這趟旅程的重點耶!因為奇異鳥是夜行性動物,而且規定不能拍照,本尊很小一隻,只看的到剪影!就跟圖片上一樣,說是鳥還真的很奇怪呢~只有兩隻腳在地上走路也不會飛,又在黑漆漆的室內館裡看,實在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來哈!

今天的旅程就到底結束,現在感覺說實在的還是有個伴一起玩比較好玩,今天的行程都滿沒意思的,但是我來了尼克旅遊中最喜歡的保育區,原以為可以想像是和你一起逛的感覺,和你一起覺得這些動物很迷人很好笑,原來我喜歡的是有你的保育區,而不是保育區本身...

在等回市區的公車時,和一位台灣女孩聊天,他是來做志工的,放假時自己來附近玩玩,回程的路上,我深刻體悟到不同背景的人看待事情的方式真的會很大的不同...像是來自新加坡的女孩,因為自己國家缺乏這些地理景觀所以他覺得這些地熱景觀實在太驚為天人了,像是亞熱帶地區的我們會嚮往雪地,來自歐洲的旅人憧憬海島與溫泉風光...

 

---------------------------------------

隔天我的行程是去淘波湖Taupo,大部分的人來這裡都是來玩極限活動,跳傘等等的,但我只是想來遊湖踩點、放鬆一下

DSCN1151.JPG

沿途隨手一拍,那些小丘,那些小樹,就是這麼童話

遊陶波湖的船公司不只一家,我隨便選了一家買了票就坐著等了,順便吃送的餐點,口味不用太期待就一般,會暈船的人要記得在此時吃暈船藥~

遊湖途中看看美麗的景色搭配一些人文歷史,真的滿放鬆的,時間很快大概半小時就結束了!

 

DSCN1164.JPG

DSCN1168.JPG

DSCN1171.JPG

 

今天整天我只安排了遊湖一個行程,因為我就想好好放鬆地走過這些城鎮,誰說旅行一定要去那些"必去" "必吃" "必做"呢?

以下是一些陶波鎮的景色給大家參考

DSCN1173.JPG

DSCN1174.JPG

DSCN1175.JPG

這是不是很酷!飛機造型的麥當當耶!太可愛了!

 

DSCN1178.JPG

DSCN1181.JPG

中午肚子餓了找了一家舒適有警官的咖啡廳吃午餐,因為菜色一般也就沒記住名子了哈哈

吃完飯我還拿小說看了一下,覺得好chill呀~~~

整體而言陶波湖真的是一個小小的鎮,很快就可以逛完了,不需要安排太多時間在這邊,比較建議要來玩極限運動的人再來~~

 

 

今天是我在Rotorua最後一天了,我也真的待在這邊好多天,我沒有車,只有靠一雙腿走走看看和搭巴士,以下的地點都是離市區很近可以走的到的地方,9月的紐西蘭天氣很好,溫度適宜就算走整天的路也不熱,很適合當作散步,旅館也會提供散步的路線,以下就是我沿著路線順序走到的地方~我很喜歡最後一天這樣的安排,感覺是最後的巡禮,讓我在離開之前好好跟這裏說再見

DSCN1183.JPG

DSCN1184.JPG

 

 

DSCN1188.JPG

 

DSCN1189.JPG

常常出現在明信片的建築,原諒我已經忘記名子也懶得去找了

 

下面這一段沿著陶波湖的木棧道是我最喜歡的路線!非常優美寧靜,看那些水鳥飛翔和在水面滑翔,和大自然好接近...覺得整個人被淨化,

走在這樣的小徑,不時有當地人在慢跑或散步,對他們而言這一切的美景彷彿如此理所應當...

DSCN1190.JPG

DSCN1193.JPG

DSCN1197.JPG

DSCN1200.JPG

DSCN1203.JPG

DSCN1204.JPG

DSCN1211.JPG

DSCN1229.JPG

DSCN1236.JPG

DSCN1243.JPG

超肥的鵝?我們中正紀念堂是不怕人的肥鴿子,這裡的公園是不怕人的肥鵝,不會被宰來吃嗎?哈哈哈哈

 

 

DSCN1254.JPG

DSCN1255.JPG

 

 

再往前走一點點就可以看到這個原住民的紀念館~

DSCN1256.JPG

DSCN1257.JPG

DSCN1261.jpg

DSCN1263.JPG

非常美的玫瑰十字架

 

 

DSCN1264.JPG

 

DSCN1265.JPG

教堂內部,非常莊嚴整潔

 

DSCN1266.JPG

DSCN1267.JPG

DSCN1268.JPG

DSCN1270.JPG

 

 

DSCN1284.JPG

沿路許多人家的院子都有這個風鈴花,好美~~

 

最後,我昨晚還去了這邊很有名的溫泉,那裏我沒有拍照,非常推薦大家去,是一個很棒的露天男女混合溫泉~~~

在Rotorua我最喜歡那個溫泉和最後一天沿湖散步,讓我不禁覺得其實旅遊真的有很多不同方式,不用一定要做大家必去必吃必買的事情,那些東西如果你喜歡那滿好的,但如果你本來就沒特別興趣去了可能真的就這樣,不要覺得"來都來了",就是有這種心態才會不知不覺花很多時間金錢在後來可能覺得...好像也還好的事情上哈哈哈哈!

 

[延伸閱讀]

[在紐西蘭和羊群流浪] 哈比村Hobbiton

[在紐西蘭和羊群流浪] 奧克蘭市區一日遊

[在紐西蘭和羊群流浪] 行前準備

[在紐西蘭和羊群流浪] 交通和行程安排

 

 

arrow
arrow

    lil2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