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 部分更新)

 

 

我的旅程是安排在9月中至10月初,總共17天,在南半球為冬末春初,算是旅遊淡季,車票,住宿和活動如果不先預訂,基本上應該還是有位置的,但保守起見建議大家都先預訂好以免向隅

住宿/機票/交通/行程/花費可以參考以下~

【在紐西蘭和羊群流浪】 交通和行程安排與花費

【在紐西蘭和羊群流浪】紐西蘭南北島住宿推薦一次看~

 

一、簽證

台灣去紐西蘭觀光三個月內是免簽證,但要持來回機票喔!

 

二、換錢/換匯

因為我當時是從澳洲前往紐西蘭的,所以我是用澳幣換紐幣,換匯去當地再換,匯率通常都會比較好, 概念是因為當地需要你的外幣,自然會賣得比較低價, 基本上大致都是這樣,前提是你所持有的是國際流通強勢貨幣,那如果是持有新台幣,建議直接在台灣換好紐幣再過去喔!因為新台幣不是一般國際流通貨幣,所以在當地換的話匯率會比較差

 

我是用澳洲NAB銀行的旅遊卡儲值紐幣,加上去奧克蘭市區一家中國匯兌和一家看似本地的匯兌區換匯的

換匯也可以問店員可不可以給你較好的價格喔! 雖然價格都有電子螢幕飆出來但還是可以跟店員攀談喔! 我就是這樣問了店員澳幣換紐幣的匯率,還有告訴他我要換的金額跟期望的匯率,他竟然就說好!價差換下來大概多了快20塊紐幣吧?不無小補,我賺到心情,他賺到業績,皆大歡喜囉! 我當時也沒有換很多錢,記的是澳幣1000元以下,所以大家不要羞於開口問喔!

還有另一招是跟隔壁也要換匯的人換匯!這是發生在我第一次去中國匯兌那發生的,那時有個中國大哥拿紐幣正換好澳幣,在櫃檯閒聊和整理錢包,我向前和小姐說我要用澳幣換紐幣,大哥一聽便說:哎呀你如果早點來就好了!我用更好的價格跟你買澳幣! 我說:我現在也可以賣你, 大哥說:我已經全部換好不需要啦! 哈哈也是一個方法喔!

 

三、行李/穿著

紐西蘭的9月份算是春天,儘管有陽光還是相當寒冷的,要帶雨具,偶爾還是會天公不做美,這時候雨傘就可以保護你,如果遇到同行的人沒傘也可以幫忙,順便交個朋友,一舉數得!我本身不會特別怕冷,在台北的冬天基本上是穿厚外套+薄衣服,常常被長輩關切"你不冷喔!!愛水不怕流鼻涕!"的那種人, 在紐西蘭時我是穿著SLY N3B的軍裝外套還有阿姨送我的適合去滑雪的外套喔! 裡面是搭厚毛衣+四季都可穿的牛仔褲或內搭褲,鞋子是穿Skechers,非常耐走耐操,走整天站整天也不會累,陪你上山遊湖都OK!

鞋子一定要挑好穿合腳的,紐西蘭就是個是接近大自然的地方,好走的鞋子會帶你看遍美景!會是你最好的朋友! 雨靴倒是還好,有更好,沒有也無所謂! 好好看氣象預報挑好日子出門才重要!

 

 

▲2015/09/20 Waiotapu

完全不專業的穿搭圖(?),重點不是我的穿搭風格,我完全是隨便穿,重點是告知大家大概是穿這種厚薄度即可!

我知道我看起來很變態哈哈哈哈哈!因為那天飄雨,我不想弄濕我的鞋所以我就穿了夾腳拖! 腳很冷! 每一步都透心涼!

去看看我的遊記~

[在紐西蘭和羊群流浪] 北島景點四日遊Rotorua+Waiotapu+Raibow Spring+Taupo

 

 

2016/09/27 Wanaka

因為發現紐澳地區很多妹仔都單穿內搭褲出門,所以我就也跟風了哈哈哈哈!在那個環境之下還真的完全沒有羞恥感,回台灣之後就不敢這樣穿了哈哈哈哈!那天比較溫暖,就沒穿外套出門,太陽公公躲到雲後面時就會好冷!瞬間變歐美人很喜歡在陽光底下!路上看到很多老外穿一般運動棉質外套+短袖T+及膝休閒褲,很羨慕他們體質真好不怕冷哈哈哈哈!後來趕著太陽下山前趕緊衝回住宿處,冷風咻咻咻超級冷的!

 

去看看我的遊記吧~[在紐西蘭和羊群流浪] 南島最愛~瓦那卡湖Lake Wanaka 開小飛機飛上天 Learn to Fly!

▲2015/09/28 Wanaka 一個人出門就是很少有自己的照片,剛好我對穿著也沒有特別講究所以都是同樣的衣服替換


 

四、行李清單:

以下是我17天冬末春初紐西蘭南北島遊帶的行李清單~

 

1.兩件厚外套

2.三件褲子

3.三四件上衣

4.幾套內衣褲和襪子

5.一雙好走的鞋子

6.一雙拖鞋

7.手機/充電器/轉換插頭/行動電源/耳機

8.相機/相機充電器/轉換插頭/記憶卡/電池/防水袋

9.個人盥洗用品(清潔/保養/化妝用品/吹風機)

10.個人簡易急救包(小護士/木瓜霜/防蚊液/OK繃/暈車藥/普拿疼/簡易針線包)

11.打發時間/裝文青的書

12.隨身包(最好有暗袋)

13.三個錢包(一個裝台幣,一個裝紐幣,最後一個裝信用卡/提款卡,也分別放在不同地方,雞蛋放在不同的籃子裡,以防憾事發生)

14.護照/身分證/2吋正式大頭照

15.簡單文具(筆記本/紙/筆)

16.行程表

17.機票/車票/船票/時刻表

18.傘/雨衣

19.數個塑膠袋(可以裝髒的衣物或臨時需要袋子時很好用)

20.一些乾糧/泡麵/零食

21.平板,查資料很方便

 

準備乾糧,泡麵或零食以備不時之需,紐西蘭沒那麼便利,店也很早關門,也可能吃不慣或嫌貴,或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這時候自備的乾糧就派上用場啦!以免人生地不熟又飢餓難耐,有錢買不到,呆呆躺在青旅的床上,摸著扁扁的肚子搭配不時的咕嚕聲,和外面飄進來的笑聲和香味,會不禁覺得自己怎麼淪落這種地步,好可憐>_< 哈哈我自己是沒有發生這樣的事情啦!我很好養,不吃也無所謂!帶了幾包泡麵最後只吃了一包,剩下的都捐給最後的青旅了哈哈!!

 

▲2015/09/23 Cloudy Queenstown

 

想看看我怎麼玩嗎~

【在紐西蘭和羊群流浪】北島奧克蘭市區一日遊

【在紐西蘭和羊群流浪】北島不容錯過景點~ 哈比村Hobbiton

【在紐西蘭和羊群流浪】北島景點四日遊Rotorua+Waiotapu+Raibow Spring+Taupo

【在紐西蘭和羊群流浪】南島最愛~瓦那卡湖Lake Wanaka 開小飛機飛上天 Learn to Fly!

【在紐西蘭和羊群流浪】最美的璀璨星空蒂卡波湖Lake Tekapo+ 最美鏡面湖Lake Pukaki和雨天的庫克山Mt Cook冰川行

 

 

 

arrow
arrow

    lil2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