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下午3點半的澳洲航空從澳洲布里斯本出發至紐西蘭奧克蘭機場都已經9點多了,奧克蘭機場動線很清楚,很容易找到前往市區的巴士站牌,在上車前如果不放心可以先告訴司機你的目的地,確認下車位置,司機大哥也和我閒聊,他說他從來沒有出過國,甚至沒有去過南島,也沒有興趣,我很驚訝問她為什麼呢?他的回答讓我印象很深刻,他說我愛我的國家,我的家鄉,北島已經很美了,每天世界各地的人來到這裡旅遊,告訴我紐西蘭有多美,多麼世外桃源,我很認同他們所說的一切,我也有很棒的家人和房子,我沒有其他的慾望了.令我深刻的是司機大哥說這些話的語氣是多麼真誠不虛偽,不論真正原因是否為他所說,能說出這樣子的理由的人應該也是很愛自己的家鄉的人吧!能讓國人深深愛著自己的國家,認同自己的國家,其實挺羨慕有這樣的心情的,因為我無法發自內心的愛自己的國家,自己來自的地方甚至在國際上不算是個國家呢

*這裡有件有趣的事,我都已經準備要上車了才發現無法用信用卡付款,真是嚇死我了!有刷卡的票亭又是鎖起來的,司機大哥也沒有鑰匙打開,必須折回機場裡面另一處買票,可是我又不想再等好久的下一班車,怎麼辦啦!才剛到就有突發狀況! 這時候突然一位帥哥緩緩走過來,司機大哥告訴他我沒現金買票又想搭車,帥哥笑笑地說"你想免費搭車嗎?這樣不行喔~"接著走向鎖住的售票處,從口袋裡拿出鑰匙!然後幫我刷卡買車票!遞給我車票時還說"你很幸運喔!" 哈哈哈哈哈真的是好幸運喔!我才不想這麼晚了還在陌生國度一個人拖著大行李箱痴痴的等車來勒!

 

機場前往市區的路上會經過中國城,看到熟悉的文字和餐館,搭配黑夜,老實說真不覺得我已經在紐西蘭了.沒有GPS可以用,不時確定每一個路口的路名,擔心是否坐過站,在我猶豫是否要下車時,司機大哥提醒我去YHA的站牌到了,臨走前還告訴我該怎麼走過去,瞬間放了很多顆心~不過我還是迷路了!問了路人結果他也是旅客什麼都不知道!哈哈哈!所以我就折回原路,終於被我找到了!YHA在一個超級陡的斜坡上面,赤手走路都會嫌累的那種,更不用說肩背背包還拖著行李箱了,千辛萬苦終於到了!速速check in後就趕去放行李和洗澡睡了!

 

更新~[在紐西蘭和羊群流浪] 紐西蘭南北島住宿推薦一次看~

大概是這麼陡,這是去哈比村的早晨拍的,邊走邊想我明天還要拖行李走下坡,想到就ㄘㄨㄚˋ

 

隔天很興奮得起床,迅速盥洗後便去市區逛逛了,奧克蘭的市區主要就一條大街直直通往港口,離港口越近越熱鬧,naked bus的站牌就是再在港口麥當勞那附近,我剛好是住在這條街的另個盡頭,整條以漫步走完大概要30分鐘,剛好可以把沿路的景色跟店面好好盡收眼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先在澳洲待過了,對奧克蘭沒有很驚艷,非常相似的街景跟幾乎相同的店面,差別可能只是奧克蘭的建築都比澳洲的小一號!迷你版的!連最高的天空塔都很小!相當可愛哈哈哈!我今天的任務是去換錢,辦手機sim卡和找第七天從Rotorua回奧克蘭的住宿!辦手機sim卡我直接去Spark店辦理,店就在大街上很好找!然後就開始尋覓跟比較各家匯兌的匯率,比了兩三家後去了一家在轉角二樓寫著中文字的匯兌處換錢!之後就沿著主街走走看看,也走向一些小巷四處看看有沒有什麼新奇的,後來覺得頭突然好痛好暈,肚子也不舒服,折回原路,途中在印度人開的便利商店買了瓶裝水,拖著步伐走回遠在天邊的YHA休息...

*店員在幫我開通sim卡時跟我說他如果是我的話會直接睡機場或住機場附近,反正才一下子,而且市區離機場還有一段路,算起來住宿和車費這樣不划算!啊!!!如同一道雷劈下般當頭棒喝!對呀這麼簡單的事情為什麼我沒有想到呢?為什麼我自以為只能回市區>_<好懊惱喔...也是一場經驗啦!

*在換錢的時候,前面的中國大哥說"小姑娘你能早點來就好啦!我用更好的匯率跟你買澳幣錢就不用給他們賺啦!"哈哈哈哈我說我現在還是可以賣你啊!可是大哥已經全部換好了不需要更多澳幣了,學到了原來還有這招可以換到更好的匯率~

 

休息片刻後都已經下午了,還好今天沒安排太多行程,可以好好應付這個突發狀況...平常從來沒有頭痛肚子痛這種事發生呀!原本預計下午要去離市區滿近的動物園觀光的也就作罷了.下樓去交誼廳用筆電查奧克蘭推薦景點還有之後住宿的安排時,不小心和隔壁兩個馬來西亞的女生聊起來了,他們才剛到這裡一週,來紐西蘭度假打工的,和我分享了許多自身的生活體驗,我也分享了許多在澳洲打工的經驗給他們參考.第一次住青年旅館,第一次這樣交朋友,好新鮮!

IMG_0421.JPG

YHA附近的牌樓,都是一些餐館,原本要去一家新疆風味的館子吃飯,結果我要吃的沒了,又沒有其他想吃的,就回青旅煮泡麵當我的紐西蘭第一餐

 

沿途也是坡,此時還是沒有出國的感覺哈哈

 

IMG_0418.JPG

經過的一個小公園,似乎附近也有一些大公園可以走走,據路上的朋友說公園都大的和森林一樣哈哈

 

IMG_0423.JPG

傳說中紐西蘭北島最高的建築,天空塔,可以上去看看奧克蘭美景,我很驚訝這個塔這麼小就沒過去也沒上去看了!

 

IMG_0408.JPG

每到一個新的地點,我的第一件事都是確認站牌跟isite,然後拍照記錄,因為我是貴人多忘事!前面那群人的地方就是搭naked bus去哈比村的地方喔!

 

IMG_0406.JPG

對面白色建築那裏就是搭車地點,換個角度再看一次加深印象!

 

 

 

IMG_0424.JPG

路邊公園爸爸帶著小朋友餵鴿子,這裡的鳥跟澳洲的鳥一樣都不怕人還會搶食!但是奧克蘭的鴿子比較瘦,是台灣尺寸的哈哈!

 

IMG_0426.JPG

小小招牌的麥當勞

 

IMG_0430.JPG

很有趣的市區公車廣告!wtf= what the food 不是公然侮辱喔!很可愛吧!

 

IMG_0427.JPG

真的很多和澳洲一樣牌子的店,像是這家珠寶店

 

大概是這樣子,應該很明顯我對奧克蘭沒特別感想,哈哈

[延伸閱讀]

[在紐西蘭和羊群流浪] 交通和行程安排

[在紐西蘭和羊群流浪] 行前準備

[在紐西蘭和羊群流浪] 哈比村Hobbiton

[在紐西蘭和羊群流浪] Rotorua+Waiotapu+Raibow Spring+Taupo

 

 

arrow
arrow

    lil2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