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 Wanaka瓦那卡湖是當地知名度假勝地之一,因此交通很發達,市區很熱鬧,住宿也很多選擇,已經開發的很完善了,很像我們一般認知的"觀光地區",和這次旅程中的其他景點相比,很明顯發現當地人來此度假比例較高,其他的景點大部分則是像我們這種觀光客哈哈

大部分來此的遊客的活動像是租借單車,酒莊騎馬,湖上運動(帆船,飛行傘,香蕉船等等),還有湖畔健行,但我這次來的主要目的比較特別,我來開小飛機!

先說結論: 瓦那卡湖是我這次旅程中排名第二美的湖!我在瓦那卡湖只有做了湖畔健行和開小飛機,另外還有小插曲~手機壞掉!!!花了半天找人幫忙修理~~算是滿特別的體驗,其他的活動完全沒有,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當時我至少能在湖畔騎腳踏車哈哈

主要市區和大多住宿就在湖畔邊,走路就可以到非常方便,很適合沒有車的人,這邊很多租借腳踏車的店家,住宿的地方有些也有提供租借可以問問櫃台,那我當時為何沒有租腳踏車呢?我這麼喜歡騎腳踏車的人~原因~~非常的窮酸,因為當時的我覺得很貴哈哈哈哈! 還有因為行程很鬆散時間很多,所以覺得步行可以慢慢欣賞沿途風光,能慢慢消磨時光...而且想說等到下一個地方再騎好了,結果下一個地方Lake Tekapo沒得騎!驗證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回想起來我的整趟旅途幾乎都在走路,難怪當時比較瘦!

雖然說我當時很窮酸沒租腳踏車,但很好笑我那時臨時很想去附近的酒莊騎馬巡禮哈哈哈哈!完全是不同價格的等級,可是我真的很想去~~你看大部分的人都有騎單車的經驗,不過在酒莊騎馬的經驗就更特別了吧!!

最後沒去是因為我沒車到不了,酒莊的人不能來接我,而且我沒有預定,已額滿了嗚嗚!

 

步行的時間很多,和自己相處的時間很長,除了沿途美景,很多想法乒砰乒砰源源不絕跳出來,也不知覺認識了不同的自己,有許多人事物得經歷過才真的明白,

感受過紐澳的氣候,冬日裡冷風配上豔陽,真的很舒服,才明白為何西方國家盛行日光浴(但紐澳明明是在南半球哈哈哈哈)

看過紐澳的住家環境,住商分離,人行道安全無虞,映入眼簾的是綠蔭蔥蔥和草皮,才明白為何歐美人士盛行跑步

走過那些沒有商業化的美景,才明白為何歐美國家露營盛行

和許多不同國家背景的人接觸,深深體會這世界很大,你很渺小,永遠有你沒想過的生活方式,概念,想法正在進行

 

瓦那卡湖四季的景色皆不同,我來的時候是春初,還看的到遠遠的山頭覆蓋著白雪,非常美麗~遊湖的散步步道都有很明確的路標,不用擔心會迷路,不過要自行估計時間,因為夜深了很黑,路上完全沒有人影會很可怕喔~

我回來後有看其他人的部落格介紹瓦那卡的必去景點,其實都是沿著湖邊走走就會看到的,湖景的美其實就是各個不同的角度,建議花兩個整天在這裡健行,絕對物超所值!

直接來看圖吧~這裡是我認為旅途中第二美的湖景!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完全超級隨興竟然就直接躺在草地上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如此放鬆把腳踏車丟在地上也是令我震驚的一刻哈哈哈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有溜溜車,但孩子去哪了呢~~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這邊很多人私人遊艇,會像這樣子用車拉著船下水或上岸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不知道他們在撈什麼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美的像一幅畫, 兩個人一起在身如仙境的地方望著雪山,超級浪漫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大部分都是家庭旅遊,一家通常都有三個小朋友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很多人玩帆船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湖邊是這種石子+樹枝的組合,踩起來滿按摩的哈哈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碰巧遇上飛行傘著地!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一個人出門就是很難得入鏡

 


接下來就是我這次旅程最期待的事情!!!!!!!!!!!!!!!!!! 我要開飛機飛上天~~~~~~~~~~~

因為我沒有車,所以我是到了紐西蘭辦了當地的手機後,再致電飛行學校詢問可否幫忙來YHA接我,其實他們沒有提供這樣的服務,應該是剛好距離不遠且我是當日的第一位客人,再加上我只有一個人,他們可能是早上上班途中繞來接我,所以他們好心幫忙~大家有需要的話可以再親自詢問,大部分的紐西蘭人都很好,就算無法幫忙都會盡力幫你!

他們答應之後我才安心網上下單付款,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好幸運~~這是我最期待的活動呀!!!!

========================

Lear to Fly NZ

https://www.learntoflynz.com/

Learn to Fly NZ, Spitfire Lane, Wanaka Airport, Lake Wanaka, New Zealand

Freephone: 0508 4FLYING (4359464) •

Phone: +64 3 443 4043

Mobile: +64 27 220 9277

E-mail: train@learntoflynz.com

========================

網站上點選Trial Flights進去會有很多不同選項,我當時是選擇30分鐘的(飛行30分鐘,加上前後說明等等大約60分鐘),在瓦那卡湖上盤旋,可以俯瞰整座湖和山~

可以攜帶一位朋友上飛機喔!我當時還有拿到結業飛行證書,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駕駛的是小飛機,會由專業的飛行員會教你如何操作並陪伴你飛行,從起飛,飛行,轉彎,降落都是你一手操控的! 非常簡單! 就像在遊樂園開碰碰車一般~我不會開車都可以開飛機了哈哈哈哈!

如果怕聽不懂英文講解的話我覺得應該也還好,因為是現場機械操作,其實聽不懂,手腳靈活比手畫腳也是OK的,這裡的遊客很多他們也很習慣接待外地人,完全安心~

 

隔天一大早我就在大廳等待來接我的人,很像在等網友的心情,也很怕會認不出彼此,不過後來是我想多了,因為我真的約超早,大廳和外面根本連人影都沒有,只有我一個人,完全不會認錯人XD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Image may contain: Abby Huang, smiling

這是我要開的飛機,我是當天的第二組客人,超級超級興奮~~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Image may contain: Abby Huang, smiling

駕駛座,其實我覺得很像玩具哈哈哈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從駕駛座望出去的景色

 

景色超級美,很像在Queenstown lookout的景色,但是又是從更高俯瞰~~好夢幻,尤其是看到底下的山頭白雪皚皚,完全就是台灣看不到景觀,超級棒的!!而且我覺得好有趣~~紐澳這邊的山呀~看起來都很像石頭~~不像我們台灣的山一看就很多草木,很像花椰菜? 

來個比較圖

網路抓的wanaka moutains

「wanaka mountain」的圖片搜尋結果

 

網路上抓的阿里山圖

「象山」的圖片搜尋結果

 

有沒有很像石頭山 vs 花椰菜山的感覺!?

 

30分鐘的體驗從起飛,飛行,轉向,降落都是自己完成的!很有成就感!

飛行途中和我的教練閒聊,是個超年輕才21歲的小男生,但是他已經有職業飛行執照,他們的執照也可以開大型運輸的飛機~他說他之後也想試試大型航空公司機長那樣的工作,不過現階段他還在累積飛行時數,也很喜歡現在很自由的生活方式,很喜歡跟不同的人聊天,真的是處處都會有驚豔的地方,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我只知道升學跟考試呢,和他們比起來,早早就找到自己的志向並去實踐,真是相形見遠

雖然飛行體驗很快就結束了,也代表我的旅途快結束了(只剩下Lake Tekapo),但內心充飽了電,滿滿的正能量,開心迎向未來!

 

臨走前買了飛行員小熊當作紀念品,超級可愛的!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結束之後他們很好也有帶我回去YHA喔!!超級感人的!!我好幸運一路上都遇上好人,紐西蘭人都好友善~

回去時候其實還很早,我就是今天臨時想去酒莊騎馬,但是沒車到不了而且也已額滿XD,索性再次沿著湖岸走,就這樣度過了一整天~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隨處可看的極限運動場地,通常都是玩滑板,有時候會有溜溜車,腳踏車還有直排輪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真的是度假勝地,熱愛大自然運動的KIWI,我的當地朋友告訴我他不喜歡這裡因為太商業化了,但這裡是我第二喜歡的地方哈! 對沒有車的我很方便~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運動,好好奇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完全文化衝擊的一幕! 以前的我大概無法理解這麼熱怎麼會有人躺著曬日光浴呢? 來到這裡我明白了,天氣真的很涼爽,太陽是溫暖的,徐徐的冷風吹來真的很舒服! 很像蓋被子吹冷氣的概念!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including Abby Huang

在皇后鎮幫我拍照的日本大姐,在這邊我也請她拍照,她主動跟我相認哈哈哈哈!我是大臉茫根本認不出來哈哈哈哈! 世界是不是很小~~

 

繼續沿著湖畔走~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是不是真的很美呢? 我的照片都沒有修圖過,因為我想記住我真正看到的樣子,這裡真的好美好,好喜歡這裡!到這裡我對這趟旅程已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lil2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