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來到倒數第二站,以可肉眼直視的璀璨星空,浩瀚銀河出名的蒂卡波湖Lake Tekapo,

從瓦那卡湖道地卡波湖的途中,公車經過了一處鏡面的湖,湖水是冰河遺跡促使的蒂芬妮藍~所謂的藍綠色,天空與湖面水光一色,

美得令人屏息,儘管隔著車窗玻璃一眼望去也無瑕疵,我好想停車下來看一看這湖,可惜我搭公車

不知道這是什麼湖? 我一定要知道!!!!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是不是美的不可思議?

來看看影片吧!

 

 

抵達YHA,櫃台告訴我的那美的不可思議的湖是Lake Pukaki,很可惜那裡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抵達(其實有,但是非常非常不方便)

我在YHA的大廳遇見了兩位香港女孩,他們看起來就很親切好相處,我當時又因為實在過美的景色而太興奮,實在需要立刻找人分享,便鼓起勇氣向她們搭訕,和他們分享我的雀躍

後來我整裝完畢準備出去外面走走晃晃時,他們叫住了我,

"嘿,我們計畫明天要去Lake Pukaki,如果你有空的話我們可以一起去"

噢噢噢噢噢我的天哪!!我有空!!我整天沒事!!太開心啦期待死了~~~~~

我好幸運呀~~~一路上都遇到好人~~

 

 

以下是我白天拍的蒂卡波湖Lake Tekapo,這裡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此時正是冬末春初,萬物復甦的時候,夏季時好像是開滿魯冰花,真想親眼看看

一整天不同時課的湖畔色彩也不一相同,天空,雲朵,湖水,陽光,風隨時都在造景,散步回來再看同一處顏色和風光又變了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蒂卡波湖畔是大大小小的石子地,瓦那卡湖是細細的小石子和樹枝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好可愛的小鳥兒~~喜歡這種配色,不知道是什麼鳥?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這裡也很流行玩這種溜溜車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從YHA徒步就可以走到牧羊人教堂了,著名的觀光景點,也是夜晚觀星所在地喔! 

這裡也有個健行步道,不過不太算是環湖,比較像是觀光步道,途經蒂卡波湖和市區,景色沒有瓦那卡湖優美

Image may contain: Abby Huang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教堂內的景色,好神聖 ,但這裡面是不能拍照的

 

今夜天氣不好,雲層滿布,看不太到星星,希望明天能看到


 

隔日,和我的新朋友一同前往Lake Pukaki!

心曠神怡

雖然今天的湖面不是鏡面的,但還是好美!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miling

 

此程最美的湖~

 

回到YHA大概才中午,我和香港女生分別展開彼此今日計畫,我的計畫就是沒有計畫,漫無目的徘徊

以YHA為中心,和牧羊人教堂相反的方向走去

天空好藍好大,名名沒有樹蔭卻有板凳,外國人的浪漫吧!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蒂卡波湖一角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背光了,經過的一個遊樂設施,是你可以站上去網前跳就會跟著繩子滑到另一頭,還滿刺激的!

記得還在這裡看老鷹飛過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這裡不適合騎腳踏車,也沒有人在借,來了才知道,在瓦那卡湖時想著來這騎車,結果是這樣哈哈哈哈哈

 

 

夜晚觀星,需要天氣晴朗,我來時天氣預告不佳原本很擔心,但室友告訴我走出去就看到了!你很幸運快出去看吧!

走出YHA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的那種黑,一個人獨自走,其實我很害怕,用手機的手電筒照著地面慢慢走,

還沒走到牧羊人教堂就看見滿片星斗在眼前啦! 是! 你沒看錯! 就是在眼前! 頭都不用抬!

我沒有學拍夜空,所以沒有照片,網路上抓一張示意圖,真的完完全全一模一樣,低光害,低人為開發,整個夜空像是倒了一盤碎鑽石,閃閃發光,無法言語的感動

從小在台北都市長大的我,完全被眼前的星空震懾

即使在鄉下宜蘭阿嬤家的星空也不如此璀璨

看到這一幕又有一種,這趟旅程值了的感覺哈哈哈哈哈

「tekapo star gaz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上面是網路抓圖,我所看到的與此非常相似! 星星像碎鑽般散落在整個夜空,其中有一條密級聚集的星群, 不確定是不是銀河

以前觀星課都還給老師了

真的好美好夢幻,好羨慕居住於此的人,隨處所件都是大自然最美的一面,其實連大城市也都是綠蔭蔥蔥,跟水泥叢林的台北相去甚遠

這裡也可以參加付費的觀星團,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只是我覺得自己走出門看就很美了~

 

心滿意足地走回家,心裡實在太澎湃了!我的室友告訴我我們很幸運,因為這幾天天氣不好,也有人沒看到星星就前往下個目的地了

旅途之間,遇到許多也是獨自旅遊的女生,分享了這趟旅遊的經歷還有心得, 她告訴我如果我喜歡湖景,那不能錯過中國的湖

在旅途中遇見的中國人都很友善熱心,盡管兩地教育不同造成概念差異,其實像我們這樣的小老百姓,只求生活安定無虞,出外同是華人互相幫助,並非一竿子打翻所有人 ,不是嗎?

 

 

 


旅程倒數第二天,今天的安排是庫克山冰川湖遊覽

不過今天是雨天,雨勢滿大的,天氣不佳,估計是要泡湯了

果然不出所然,幾乎所有的活動都取消,有些是搭直升機賞冰川的也取消了

我在庫克山的服務中心,櫃台中國打工留學生告訴我其實搭船遊冰川湖跟搭吉普車上去,駕駛跟你導覽差不多,搭車上去還比較便宜

而且今天勉強還能玩的活動就是這個搭車上去看冰川的了,所以我就選了這個就走了

 

https://www.glentanner.co.nz/

Tasman Glaciar 4WD tour 這是我今天臨時參加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這個網站,點"Activity"裡面都是庫克山冰川活動,我個人的感受是有機會還是直接搭直升機hiking最好,因為自己來其實我都滿興致缺缺的哈

 

導遊大哥在車窗上畫的地圖,跟我們講解冰川之旅哈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到了!這就是冰川湖!

下雨一遍混濁,如果我在裡面划船應該會不小心噩耗吧呃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下面那是我們上來的車,我們爬到上面來眺望整個景觀

大哥說這是冰川遺跡,每年的冰都在減少,原本長年積雪的山頭上也逐漸融化,現在竟然只剩下這麼一丁點了,不勝唏噓

對於長期居住此地的大哥來說,每年實實在在親眼所見地球暖化溫室效應的實際驗證,心情想必五味雜陳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在車上我和一樣來自台灣的女生聊起天來

她說她對米爾佛峽灣很失望,而且很多台灣人跟她有同感, 她說很像台灣某個地方,只是比較大號

因為太久了我忘記她說哪裡了,但那時我好無語喔哈哈哈哈

也許是因為她已經看過加拿大的峽灣峽谷,所以她覺得這裡的景色很迷你吧!

我還沒見過更大更磅礡的景色,這裡的景色我已經很讚嘆了哈哈

另外她也和我分享大晴天時的鏡湖,非常美!她拍了好多網美照

和我看到的一攤濁水完全兩樣情,我連照片都沒拍哈哈哈哈

真的很有趣!

 

 

冰川湖導覽很快就結束了,因為我也要等庫克山的接駁車下山,時間超多...

一整日的雨使旅人的腳步駐足

我待在這裡的咖啡館喝咖啡,回想這16天的旅程,真不可思議

在此我遇見了在Queenstown同室友的韓國女生,她和我分享她的旅程,

她在韓國辭職了工作,計畫了紐西蘭之旅,租了車,查了想去的地點,就出發了

沒有仔細安排每天的行程,也沒有事先預訂住宿,就看心情,途中也有遇到志同道合的人他們就一起走,一起分攤油錢

我欽羨她的自由做派,她說她無法先規劃好,那彷彿是畫地自限

我想我懂她的意思,因為像我也是懶洋洋的移動,才有多餘的空檔應付臨時的突發狀況不是嗎? (蒂卡波湖觀星,米爾佛峽灣臨時取消換日)

自己出門玩的有趣點之一就是會有很高機會和不同的人認識,聊天

我們大概不會再相見,但此時此刻彼此都是真心相待,陪伴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雨後的彩虹,剛好坐落在教堂上,像是上帝的祝福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愛心石頭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ㄋㄚ 

 

 

湖色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旅途的最後一天,在這裡結束

看著這樣的景色畫下句點,真美

蒂卡波湖我待了三天半,一天在庫克山不算其實時間也綽綽有餘甚至有點太多,這裡不像瓦那卡繁華,景色/遊樂設施/步道也沒那麼完善

雖然有點無聊,但也因為如此鬆散的行程我才能如願看到星星(這幾天只有一天是晴朗夜空)

默默地結束了17天獨自自助,完成了小時候來紐西蘭玩的夢想,這是送給即將25歲的我的禮物!

其實這17天和自己相處,有點疲乏了,需要一些朋友和家人的調劑~有點開心要結束了

這一趟很悠哉也很豐富,看遍了走遍了以前的夢,最珍貴的是心靈的富足,充了滿滿的電

很開心,我做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西蘭景點 紐西蘭旅遊
    全站熱搜

    lil2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