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非常興奮,終於要開始我的旅程了!只可惜天公不作美,是個陰雨綿綿的日子,但只要一想到是要去看可愛的哈比村,一切都好啦~

興高采烈彷彿腳踏雲梢~蹦蹦跳跳約20分鐘抵達公車站,上車前再三和司機大哥確認是否是前往Matamata

Hobbiton哈比村官方網站: http://www.hobbitontours.com/

IMG_0408.JPG

在這裡搭車,路途大概兩個小時吧

 

 

DSCN0817.JPG

這裡就是Matamata的服務中心,要在這裡換前往哈比村Hobbiton的專車喔!專車有時刻表,和服務人員預定好時間才能上車,拖行李的旅客也可以寄放行李於此地,和服務人員說一聲就可以囉!

 

DSCN0818.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服務中心,紐西蘭對觀光真的下足苦心呢,連個服務中心也這麼有特色,一看就知道是要去哈比村的地方

 

DSCN0821.JPG

正面再來一張,避免迷路找不到路回家哈哈哈哈

 

DSCN0820.JPG

離上車時間還有一小段時間,就先在四處晃晃,這是一間酒吧,別具風味

 

 

DSCN0822.JPG

街上某條普通的店賣的普通甜點,充當早餐吃,印象中味道不錯,但也不至於驚艷.這時候我和車上認識的一個美國女生一起打發時間,竟然忘記人家的名字了

 

DSCN0823.JPG

不免俗觀光客照來一張

 

DSCN0827.JPG

前往哈比村的專車來囉!這位小妹妹根本是代言人!超級可愛的!跟小精靈一樣!她和媽媽兩個人一起從澳洲來紐西蘭開車環島~

 

 

 

DSCN0833.JPG

到處都可以看到羊咩咩,沿途大概10分鐘吧!司機會導覽,哈比村的主人是這整遍地的主人,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魔戒電影導演)當初搭直升機,四處尋覓終於找到這片理想的拍攝地點,和農場主人交涉後,在同意由紐西蘭軍隊協助開發搭建,不影響羊群的生活後開始施工拍攝,後來連同帶動Matamata這個純樸的鄉村小鎮就業機會和大量的觀光人潮.

 

 

 

 

DSCN0844.JPG

到處可見的小屋子,整個哈比村好像有44間

 

DSCN0847.JPG

每間都大同小異,細看可以發現各有各的特色,而且非常細緻

 

DSCN0849.JPG

我喜歡這間屋外有搖椅和垂釣的乾燥花感覺很愜意哈哈哈

 

DSCN0856.JPG

是真的鳥和鳥窩喔!當時一直在想到底是真鳥還是道具哈哈哈!後來鳥兒就躲進去了

 

DSCN0857.JPG

村莊裡的農田,都是真的蔬果喔!

 

DSCN0860.JPG

第一次看到的藍色小花兒,還有小絨毛好特別!不知道是什麼花呢?雖然垂頭喪氣地但是非常鮮豔引人注意,莫名的朝氣

 

 

DSCN0865.JPG

最佳代言人又當場了!她的媽媽說整套衣服都是她自己搭配的,根本就是藝術小精靈呀!好適合哈比村這個童話的國度!妹妹的名子好長我記不住,只記的小名叫做Alex

 

DSCN0869.JPG

不知道這個南瓜放在這裡是做什麼的?

 

DSCN0874.JPG

劈柴火~感覺是另一個世界的生活

 

DSCN0882.JPG

村裡的道具都可以讓遊客使用喔!導遊也不會阻止,應該也明白大家大老遠跑來這裡對一切都很好奇吧

 

DSCN0876.JPG

是Kale!我在澳洲認識的Super food,非常健康有益身體喔!還可以抗癌~

 

DSCN0879.JPG

可愛的蜂蜜和果醬罐~真的完全和小時候讀的童話故事書的插圖一模模一樣樣呢!

 

DSCN0884.JPG

還有這兩個大蜂窩!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呢!?

 

DSCN0885.JPG

很明顯我真的很愛她吧哈哈哈哈!根本跟蹤狂!不是啦因為我們視同一領隊的呀~很高興有她另我的照片增色不少

 

DSCN0888.JPG

俯瞰哈比村,遊客非常非常之多,很多大陸人和澳洲人哈哈!不是只有我看到灰濛濛的哈比村~

 

DSCN0897.JPG

沿途的小燈籠很可愛吧!根本是童話世界!好喜歡這裡,只可惜兩個小時的導覽雖然時間充裕,但必須等每個人拍照,還有人潮眾多,每一處都在趕趕趕,等等等

 

DSCN0898.JPG

哈比村原汁原味無加工小短片,因為天氣不佳,照片並沒有很美,拍影片比較能記錄當時的感受很真實的景象,猶記導遊大哥在開頭導覽的時候便問了大家是否有看過魔戒或哈比人,想當然大家都看過了,他說他真搞不懂如果沒看過或不喜歡的人怎麼會想要來這裡觀光呢?他不知道的是,眼前就有一位沒看完也不喜歡的人在眼前,來北島的唯一目的就是來這個哈比村哈哈哈哈哈!這樣很奇怪嗎?因為我覺得場景很可愛很童話所以想要來呀!這跟我有沒有看過或喜不喜歡電影有什麼關係呢~?

 

DSCN0929.JPG

好大的酒桶,有它就可以立刻呼朋引伴開趴了!

 

DSCN0914.JPG

其實在參觀整個村的時候已經斷斷續續飄雨了,時大時小,還好我有聽媽媽的話帶摺疊傘,剛好幫了美國女生忙,因為她沒傘,我很高興有她的陪伴,原來自己出來玩也有伴可以聊天,感覺我們是一組的~她幫我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噗哧笑了出來,哈哈哈討厭啦在台灣我們都這樣拍照才會顯瘦呀對吧~

 

DSCN0930.JPG

前往村裡酒館的佈告欄,仔細看上面的公告滿有趣的,真的是每個細節都非常到位,彷彿是真的村莊而不是為了拍攝而建造的

 

DSCN0934.JPG

忘記這是什麼屋子了,還在施工中

 

DSCN0937.JPG

前面就是酒館囉!站在橋上的大哥很熱心地幫我拍拍照片,一個人出門有人幫你拍照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呀!事後回Matamata時也借我充電器充手機,也告訴我可以搭哪班車去Rotorua,兩天後更在Rotorua遇見他!

 

DSCN0938.JPG

酒館一隅,導覽會附上一杯免費的酒或無酒精的飲料,我選擇了無酒精的飲料~是放在桌上那個藍色的陶瓷杯裡,沒什麼特別的就沒拍照了!

 

DSCN0940.JPG

酒吧,喜歡整個木頭和乾燥花營造出來的質感,肚子餓的人也可以在這裡點餐喔

 

DSCN0942.JPG

酒館外是一座湖,天氣好的話我相信一定美不勝收吧!晚上燈點起來一定也很浪漫!畢竟浪漫的重要元素就是光源呀~

 

DSCN0946.JPG

很可愛!古色古香!

 

DSCN0955.JPG

哈比村的行程要結束了,快把握時間拍拍照!天上的烏雲好大朵,好幸運我已經要離開了

 

DSCN0968.JPG

入口附近有一株櫻花,盛開的很美

 

DSCN0969.JPG

透過車窗所看見的牛群,上車時已經開始下大滴大滴的雨了,好幸運!

 

DSCN0972.JPG

回到市區,等帶回奧克蘭的時間好漫長,跟美國女生一起探險,我們都覺得很幸運還好有彼此的陪伴,一起去吃了魚和薯條,她和我說"我無法想像我一直待在美國,我會瘋掉的,一成不變的生活我不行的啦~我還年輕還有很多可能!我想趁我可以的時候到處看這個世界,我這次回去美國給給家人看一下順便休息,之後我會再去澳洲~"

 

DSCN0976.JPG

不知道為什麼有馬頭標誌的路口

 

DSCN0978.JPG

甘道夫也彈樂器!這個角色連我對魔戒超不熟的我都知道~因為美國女生覺得這個很瘋狂一定要拍照給朋友看,所以我就也跟風哈哈哈哈!這很瘋狂嗎~?

 

DSCN0984.JPG

服務中心外的綠地,樹都好高好大,有樹的地方都好療癒啊!我在等車時認識了三個香港來的女生,一群旅客尤其又是女生聚在一起就是嘰嘰喳喳!他們知道我才剛開始旅程時,超級熱心主動分享他們安排的自助行程給我,也分享了好多有用的網站給我參考.我覺得自己好幸運,總是被善良的人圍繞,好感激喔!果然用真心換真心,抱持著良善就會結善緣~

 

搭上車後就是回奧克蘭了,心裡很滿足,終於來到這個夢幻的小鎮了,儘管天氣並不好那又如何呢?我已經在這裡了,看到照片裡真實的樣貌,遇到不同的人們的陪伴和幫忙,在此地屬於自己的回憶,這才是真實的,那些美麗的照片就留給別人去拍吧!

[延伸閱讀]

[在紐西蘭和羊群流浪] 奧克蘭市區一日遊

[在紐西蘭和羊群流浪] Rotorua+Waiotapu+Raibow Spring+Taupo

[在紐西蘭和羊群流浪] 交通和行程安排

[在紐西蘭和羊群流浪] 行前準備

arrow
arrow

    lil2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